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內定的社會現實面
Jun 27th 2013, 23:51

作者longinesmin (養氣人參)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 內定的社會現實面

時間Thu Jun 27 23:51:23 2013

父母努力經營的人脈 就是這個時候派上用場了 為什麼要像一般求職者一樣,考一大堆試 準備一大堆,最後還不知道會不會複試 就算你沒有人脈,父母也沒有人脈 總要有錢吧!這就是個需要用錢才能推的動的社會 上至國家,下至百姓 你的努力,比不過夠力的一句話 你的用心,比不上背地的佣金 用心努力,祝你成功 不靠爹靠娘,靠自己 在這個時代,自求多福 靠骨氣,能吃嗎? 社會就是這麼黑暗,知道愈多你只會愈搖頭 在有機會的年代不努力沒成就是你的錯 在沒機會的年代努力沒成就是時代的錯 你都明知道這是沒希望的時代,還努力個什麼勁 認命吧!一命二運三風水 ※ 引述《bueaty (幸福之神降臨)》之銘言: : 看到這篇,我不得不跳出來說一下本身的情形: : 我第一份工作做了二年半以後,在網路上看到公家機關徵約聘人員的消息, : 打聽之下,這份工作薪水優,可以學到完全不同的東西,重點是,這個職缺開出來的條件 : 我90%符合,因此,就大膽投履歷、面試了! : 後來,果真順利錄取,前公司的同事還問我:你是不是有什麼關係,不然怎麼可能應徵上 : 公家機關的工作? : 我回:什麼關係都沒有(註1),憑實力得到這份工作的。 : 進去新單位後才知道,原來真的有內定這件事,內定人選還是同單位的同事,只是我打敗 : 這個內定的同事,得到這份工作。 : ----- : 結論一:就算有內定人選又如何?不去試試怎麼知道有沒有機會? :     就算有內定人選又如何?只要夠優秀(註2)、非你不可,還是有機會。 : 工作一年半,我的約聘時間到了,但同一時間又有另一個缺額開出來,我本來預計可以接 : 續這個職缺繼續做,但是問題來了: : 更高高層的長官已經答應要把這個職缺給別人了! : 主管問我,是不是可以先離職,等個二、三個月有其它職缺,我再應徵進來。 : 我回主管:如果沒有辦法無縫接軌繼續做,我就直接約到走人,不會再應徵進來了! : 我的意思很明顯:外面的人和我,只能二擇一。 : 過沒多久,我續任,第二次打敗內定人選。 : ---- : 結論二:就算有內定人選又如何?因為我工作表現良好,績效優異,深受主管重視,所以 : 機會還是在我身上。 : 現在這份工作已經做了三年了,該學的都學完了!(註3)所以,我又開始辛苦的繼續 : 找工作,然後很幸運的,靠著傳統的丟履歷、筆試、初試、複試得到一份在國立大學 : 的工作,工作環境優良、資源豐富。 : 我想說的是,只要自己夠優秀(註4)、專業能力強,內定人選一比之下,完全無法與你比擬,自 : 己的機會還會小嗎?只怕你連機會都不給自己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8.160.65

color345:很中肯的意義不大文一篇. 06/27 23:56

ta29:靠關係那裡黑暗了(茶) 關係也是要累積的 也是要時間的 06/27 23:56

ooxxman:沒把努力找關係當努力奮鬥的部份就是種迷思 資源能用則用 06/28 00:33

tadpole0952:沒關係沒錢靠實力 06/28 00:34

newstyle:儘量利用身邊的資源找關係,女的夠正儘量找有力人士睡~ 06/28 00:41

newstyle:男的有點能力的就免費幫助能提拔你的長官,將來好康應該 06/28 00:41

newstyle:會想到你~ 06/28 00: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