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手機通訊 - 已解決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手機通訊 - 已解決
最近想買智慧型手機請問這幾隻哪隻好?
Jun 21st 2013, 14:19

用以下幾個面向逐一探討好了

外型~

外觀當然是看個人
所以我以手感來探討
如果妳是女生的話 note2 稍微是太大了點不太好拿
其他三隻都不錯看 也蠻薄的
new one 9.3mm ; Z 7.9mm ; I5 7.6mm

前者雖然比較厚 但是背面是弧面的
數據也就僅此於最厚那邊
而且因為弧面的關係我覺得握起來很舒服甚至覺得很薄

後者兩隻都很薄 屬於比較直角的造型 握起來我覺得有點生硬
當然這是我比較完的結果我都拿過 其實也不錯 如果你喜歡的話

外殼~
除了I5以外三隻外殼都不會太難找 都算是旗艦款
note2比較久了 所以你可能需要花心思找一下 其他兩隻很多
I5當然是最多的 蘋果畢竟統一規格 一年出一隻

價格~
4隻價錢其實差不多欸 而且因為特點不一樣很難平行去比較說值不值得
note2 都要出 note3了 當然最便宜啦!!
但另外三隻 如果你是學生你可以辦學生專案都會便宜很多還有5G網路 夠用!!
中華到6/30止唷 下一波我就不知了 別的電信我也不清楚...

規格~
如果你偏好大螢幕當然只有note2了
個人覺得 new one 跟 Z 最剛好 I5對我來說有點小

解析度 note2 5.5吋 720p 所以細緻度最差了 這沒爭議
而new one 跟 Z 都是 1080p 前者是4.7吋後者5吋 所以 new one 最細緻
但其實感覺不太出來明顯差異就是了 畢竟解析度一樣才差0.3吋
I5 就不用跟大家比解析了 螢幕大小差太多比了也沒意義 但它也是很細緻的
只是現在不是最細緻的 剛出的時候是 但是是過去式了
326ppi 比上 nwe one 468ppi 與 Z 440ppi 及 note2沒算但最差

其他內在規格~
note2 1.6GHz 四核心處理器
I5 1.0GHz 雙核心處理器
new one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 Z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其實旗艦機比規格沒有意義老實說 除非你是用來平測跑分數
或是一些重度使用者 但如果你是應該會比我來懂就是了 哈哈

I5 new one 不能插記憶卡唷!
但new one 最近亞太要出一隻 雙卡雙待(當然可以插亞太的卡)
可以插記憶卡的版本叫做new one dual 只是比較厚重一點10.41mm這樣

RAM 就不用比了都一樣 I5沒有公佈我不知道但應該最低
不過I5系統優化是全部最好 所以不能比較
因為畢竟是自家的作業系統 只有自己用 手機也只有一種
幾乎量身訂做 所以不要緊 其他的也很好 只是相較之下優化沒這麼棒
所以就以硬體來撐效能囉 不過說白三隻硬體規格都差不多...

相機不是看畫素這是很絕對的觀念 強調畫素都是錯的
主要是看他的畫質 像是 白平衡 ISO 等等其他因素!!
除非你有必須把照片洗出來變成海報的需求 不然400~500萬我覺得很夠用!!
想一看很專業的評測 我建議去論壇看喔 因為那有實拍照片給你比較
I5 跟 new one 拍起來最不失真 Z有點太銳利了 note2有點忘了比較沒有研究
new one 夜拍很強 我說真的 我借弟試用的感想 我手機比他爛 哈哈

以上是我以比較硬體價格的面向給你做的分析希望你喜歡! 拜託選我哈哈!!
至於軟體來說 我說真的我真的比較喜歡 new one 的介面
用起來很方便 很多東西都幫你整合好了很棒
I5我就不用說簡單明瞭 但比較不個人化這樣子 這還是看個人喜好啦 我不能說什麼

參考資料 這輩子的經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